寶馬和奧迪將為旗下車型配備八速變速箱

| |


德系車廠的馬力大戰現在已經被撇到了一邊,他們已經不再過分熱衷於是否采用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的大小,在紐伯格林賽道跑完一圈所需時間以及0-100公裏/小時加速能否更短這些數據指標之爭。現在爭奪的戰場已經轉至實際駕駛環境下的駕駛感受和操控性。德國著名變速器生產商ZF首先為01年上市的上一代寶馬7系(圖庫 論壇)提供了世界首臺六速自動變速器。據美國《汽車新聞》報道,ZF已經開發出了八速自動變速器,而奧迪和寶馬已經成為首批訂戶。《汽車新聞》從奧迪內部獲得的消息稱,奧迪將為A7四門轎跑車,Q7和下一代A8配備該變速器。而寶馬也不甘落後,八速變速器將安裝在下一代7系上。雖然奔馳為旗下S級配備七速G-Tronic變速器,但雷克薩斯已經在這方面走在了奔馳前面,率先為LS460配備八速變速箱。


多速變速器可以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性,因此也可以降低引擎排放到大氣中的有害氣體。ZF發言人Thomas Wenzel既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奧迪和寶馬將會采用它們最新開發的變速箱。他說:“我們與數家車廠保持了良好的關系,這些車廠目前都在使用我們的六速變速器,其中的一些已經決定采用最新開發的八速變速箱。”雖然八速變速箱應用於像雪佛蘭樂騁(圖庫 論壇)這樣的小型車在技術上並不存在困難,但由於生產成本的問題,車廠還是會選擇為豪華轎車配備這種變速箱。


簡評:從單純追求性能指標到更註重駕駛感受是一個進步,這不僅因為車廠將駕駛員的感受放在了更核心的地位體現了汽車制造中以人為本的理念,而且是更是追求將性能和環保減排綜合考慮的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