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和奧迪將為旗下車型配備八速變速箱

| |


德系車廠的馬力大戰現在已經被撇到了一邊,他們已經不再過分熱衷於是否采用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的大小,在紐伯格林賽道跑完一圈所需時間以及0-100公裏/小時加速能否更短這些數據指標之爭。現在爭奪的戰場已經轉至實際駕駛環境下的駕駛感受和操控性。德國著名變速器生產商ZF首先為01年上市的上一代寶馬7系(圖庫 論壇)提供了世界首臺六速自動變速器。據美國《汽車新聞》報道,ZF已經開發出了八速自動變速器,而奧迪和寶馬已經成為首批訂戶。《汽車新聞》從奧迪內部獲得的消息稱,奧迪將為A7四門轎跑車,Q7和下一代A8配備該變速器。而寶馬也不甘落後,八速變速器將安裝在下一代7系上。雖然奔馳為旗下S級配備七速G-Tronic變速器,但雷克薩斯已經在這方面走在了奔馳前面,率先為LS460配備八速變速箱。


多速變速器可以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性,因此也可以降低引擎排放到大氣中的有害氣體。ZF發言人Thomas Wenzel既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奧迪和寶馬將會采用它們最新開發的變速箱。他說:“我們與數家車廠保持了良好的關系,這些車廠目前都在使用我們的六速變速器,其中的一些已經決定采用最新開發的八速變速箱。”雖然八速變速箱應用於像雪佛蘭樂騁(圖庫 論壇)這樣的小型車在技術上並不存在困難,但由於生產成本的問題,車廠還是會選擇為豪華轎車配備這種變速箱。


簡評:從單純追求性能指標到更註重駕駛感受是一個進步,這不僅因為車廠將駕駛員的感受放在了更核心的地位體現了汽車制造中以人為本的理念,而且是更是追求將性能和環保減排綜合考慮的舉措。

法拉利全新跑車加利福尼亞官方照片發布

| |


法拉利最受關註和期盼的跑車加利福尼亞(California)終於發布了,車廠首次公布了該車的幾張官方照片和細節。新的GT跑車成為了法拉利八缸家族中的最新一名成員,其定位低於612 Scaglietti,該車搭載一臺全新V8引擎並在歷史上首次采用前中置設置。盡管先前有媒體預計加利福尼亞將是一款轎跑車,但它實際上是一款配備了折疊硬頂的敞篷車。




該車的動力系統為一臺4.3升V8引擎,它采用燃油直噴和“平坦”曲軸技術,輸出功率達到460馬力@7500轉,0-100公裏/小時加速時間不到4秒。新車還是法拉利系列中首次配備七速雙離合器變速器的車型,這不僅有助於提升性能,而且在提高駕駛樂趣的同時可以降低尾氣排放(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裏310克)。性能的提升並不止步於此,加利福尼亞還配備了新的多連桿後懸掛系統,新車還配備了源自599 GTB Fiorano上類似F1賽車的牽引力控制系統,另外還有碳纖維-陶瓷剎車盤,可以最大限度抗熱衰減並提高制動力。




內裝方面,車廠為新車開發了新的裝飾件和車內配置,包括座椅、方向盤、儀表板和車載信息系統等。外裝也配備了一系列新的空氣動力學套件,無論從實用性還是美學角度都對增強新車整體效果有很大裨益。加利福尼亞將在今年九月的巴黎車展上亮相。




簡評:法拉利將最新的技術和研究成果應用於這款敞篷車上,不僅如此,它集功能性和美觀於一身的車身外裝也延續了法拉利車一貫的美麗驚艷的外表,這是一輛內外兼修,讓人過目不忘的跑車。

1年後亮相 新款MINI敞篷車諜照曝光

| |


據悉,海外相關媒體拍攝到了第二代2009 Mini Cooper S敞篷車的無偽裝原型車的諜照圖片,該車是在慕尼黑的街道上拍攝到。




從這款原型車的外觀來看,與Cooper S coupe車型相比,Cooper S敞篷版車型將擁有不同的車身前、後端風格。Cooper S敞篷車的散熱格柵不再擁有那樣富有闖勁的特點。整體的車身外觀設計更加典雅,但運動特點則少了一些。前緩沖器處的空氣進氣口經過了改進,霧燈也經過了重新設置,采用了更加復雜的設計。車身尾部,Cooper S敞篷車的緩沖器去掉了設計大膽的格柵網狀造型面板,而采用了簡單造型的防護板。

北美車展:林肯MKT概念車揭開面紗

| |
林肯MKT概念車展示了未來林肯新車型開發的潛力,證明了林肯品牌的全新設計理念不僅能在2009年款林肯MKS等豪華轎車上取得成功,也將在寬敞的豪華多功能車型上收獲成果。

• 采用能耗更低、動力更強的福特EcoBoost發動機技術

福特EcoBoost發動機技術為林肯MKT概念車提供了強勁動力。這是福特汽車為提升燃油經濟性和降低溫室氣體排放而提出的一項全球解決方案。數以百萬計的消費者將因此項技術而受益。

• 豪華尊貴,兼具卓越環保性

林肯MKT概念車采用了的更多環保材料,這不僅成就了其尊貴的外觀和氣質,在彰顯豪華的同時兼具環保優勢。

2008年1月14日,美國底特律——今天,福特汽車公司旗下的林肯品牌推出了一款全新豪華多功能概念車——林肯MKT概念車。憑借在平衡空間、舒適性和燃油經濟性方面的卓越優勢,這款豪華概念車向消費者展示了一種全新的休旅選擇。


林肯MKT概念車采用3.5升V6 EcoBoost渦輪增壓燃油直噴發動機,能以普通V6發動機的油耗產生與V8發動機媲美的動力。福特EcoBoost發動機融匯了先進的變速箱、電子助力轉向、車身減重以及經過改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等技術,是福特汽車公司汽車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未來五年內,每年將有投放到北美市場的50萬輛福特、林肯和安全品牌汽車裝配福特EcoBoost發動機,使燃油經濟性提升高達20%。明年推出的林肯MKS是最先裝備福特EcoBoost發動機的產品。這款豪華轎車采用3.5升雙渦輪增壓V6發動機,輸出功率可達250千瓦左右,使用常規汽油時的扭矩可突破461牛頓米。


福特北美Mark Fields表示:“福特EcoBoost發動機能夠帶來更高的燃油經濟性,可搭載於所有車型,無論是小型車還是重型卡車。林肯MKT概念車擁有豪華轎車的舒適,全尺寸多功能車的空間和靈活性,以及運動跑車的卓越性能。它通過采用全新技術和材料,使得卓越的環保性能和優雅外觀兩者皆備。林肯MKT概念車看似沈靜內斂,卻又強勁有力,這在它的外觀、內飾和發動機上均已體現。”




出色油效

林肯MKT概念車上搭載的福特EcoBoost發動機可適應多種燃油。駕駛者可自由選擇優質汽油和E85乙醇汽油混合燃料。這些高能燃料使林肯MKT概念車的V-6發動機可輸出305千瓦的強勁動力和542牛頓米的扭矩,升功率可達到驚人的86千瓦。


林肯MKT概念車的發動機采用六檔變速箱,實現了更高的燃油效率。油效的提升還得益於SABIC創新塑料公司(SABIC Innovative Plastics)開發的“增值回收”材料。這些材料不僅有助車身減重,還非常環保。


車身表盤、減震器、電線束和玻璃窗采用的Valox iQ和Xenoy iQ增值回收塑料為合成樹脂,都是從被丟棄的飲料瓶和其他聚酯材料制品中提煉而來的。這不僅降低了能源消耗,也減輕了環境汙染。此外,樹脂也有助於提升汽車的抗熱和抗腐蝕能力,降低噪音和提高抗震性。


空間寬敞,尊貴高雅



無論是駕駛者還是乘客,都能體驗到林肯MKT概念車的寬敞空間。其空間舒適度可與飛機頭等艙媲美,四張行政座椅帶來了舒適和前所未有的腿部空間。更為周到的是,後排的加熱/制冷腿部支架可從座椅下拉出,與安在前排座椅後面的腳踏搭檔,使乘客得到完全的放松。


福特汽車負責美洲設計執行總監Peter Horbury表示:“在我們的構想中,林肯MKT概念車應當是一部最棒的現代化豪華旅行車,是行駛在陸地上的豪華商務飛機。這款概念車是商務人士的高檔多功能座駕。可以讓他在前往都會核心開會的途中在車子後座上舒服地休憩,體會如同全家周末前往海灘遊玩所帶來的愉悅。”


該車的內部設計是對稱式的,車內空間的劃分也費盡心思,這樣車內的四名乘客均能便捷控制車內的各種設備。通過運用溫馨色調、環保材料、車內氛圍燈和靈活的存儲空間,林肯MKT概念車為乘客打造了獨特的寧靜而相得益彰的車內空間。


車內地毯是手工編織的香蕉絲絨地毯,環保而舒適,與珍珠米色的無鉻真皮座椅形成鮮明的對比而又相輔相成。鍍鉻材質的內飾包括一體成型並刻有巴洛克風格的圖案的門把手,正呼應了高雅的車身線條。


在中控臺的設計上,設計師發明並運用了半導體照明專利技術,從而使光線可從立體輪廓表面發射。而此前則只能使用方形或矩形的平面光。這一新技術的采用使得設計師突破常規,擺脫傳統外形和位置的束縛顯示車載信息,並在中控臺上開辟了別致的存儲空間。


寬闊的儀表板和雙層中央控制臺的飾面采用再生橡木,運用了諸多技術,包括設計靈感源自施華洛世奇水晶的儀表板。儀表盤采用的發光二極管(LED)布局精巧,使得光線看起來似乎來自刻度盤的中心,並向刻度盤的外緣輻射。


林肯MKT概念車的中控臺包含各個獨立出風口,音頻和空調開關以及個人存儲空間。中控臺縱貫全車,令車內上下部分融為一體。而乘客頭部上方的中控臺還安裝著一個屏幕,並有兩個小型攝像頭。後座上的乘客可以利用這兩個分別對準自己的小攝像頭開視頻“電話會議”。


在後備箱區域,後排座椅後部的精巧空間提供了更多的存儲容量。設計師還采用了電動升降系統,用於升降座椅後面的導軌來放平或者或分區儲存物品。


全新的林肯產品,經典的林肯設計

林肯MKT概念車的特點少不了其標誌性雙翼狀鍍鉻前格柵。前格柵與兩側的LED大燈融為一體,圍上充滿雕刻感的發動機蓋,令這部豪華多功能車極具氣勢。


林肯MKT概念車車體腰部的側面是兩個優雅斜面,而後輪拱則像是充滿動感的腿部。林肯徽標除了鑲嵌在前格柵中央之外,也裝飾在車頭側面。為了從視覺上加強車子的長度,設計師在發動機蓋和兩邊門板上都拉出了一根流線的造型,好似星辰劃過的軌跡。同時,輪廓分明、利落的車門也讓人感覺林肯MKT概念車方向明確、身姿敏捷以及積極向前的態勢。


結實的C柱為後排乘客創造了私密氛圍。像豪華轎車一樣,林肯MKT概念車的身形同樣令人向往——低而長,並具有足夠舒適的寬度。標誌性的車頂輪廓線橫貫整個座艙,一氣呵成。自然光線可透過玻璃車頂投射進來。


不同尋常的是,在這款概念車的設計中設計師還別出心裁地借用了女士禮服中裙托設計的巧思。而這一傑出外觀還帶來了極大的儲物空間,這無疑是各種旅行中都要考慮到的重要因素。全寬幅的LED尾燈橫貫了整個車尾,使得人們能通過汽車尾部的設計即可一眼認出這是一部尊貴的林肯車。


華貴的香檳色車身與閃亮的鍍鉻部件交相輝映。而21英寸14輻的鍍鉻鋁合金交織輪轂也以精致的造型呼應著車身顏色。


Horbury指出:“林肯MKT概念車的空間充裕、能效卓越、動力強大。它在運動中體現和諧,同時也使得傳統的華美汽車所擁有的精雕外形和線條在一款交叉型汽車上得到了恰當的平衡。”


規格

動力傳動系統:

發動機:3.5升 V6 EcoBoost 發動機

功率:305千瓦(每分鐘5,750轉)

扭矩:542牛頓米(每分鐘2,000-5,000轉)

變速傳動:六檔變速,全時四驅


底盤:

長: 5,293.毫米

軸距:3,066毫米

寬: 1,999毫米

高: 1,623毫米


輪距:

前輪:1,704毫米

後輪:1,702毫米


懸架:後獨立懸架


頭部空間:

前排:1,054毫米

後排:1,001毫米


腿部空間:

前排:1,067毫米

後排:1,118毫米


車胎尺寸: 285/35/ZR21

超越威龍 布加迪將打造Lydia超級跑車

| |
擁有最大1175馬力、售價高達250萬歐元、極速超越410km/h、紐堡林北側圈速6分40秒——這就是布加迪(Bugatti)的“Lydia計劃”。




該項超跑計劃之所以被命名為Lydia,完全是為了紀念Bugatti先生的妻子Lydia女士。這部超級布加迪完全為賽道而設計,當然也會加入高科技的多段式可調校懸掛系統,令其可以在普通街道上行走。





原本“Lydia計劃”的首款原型車會在2009年誕生,可惜這個驚天地、泣鬼神的項目被Martin Winterkorn(大眾集團的CEO)暫時擱置,實在是萬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