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法羅密歐開發8C Competizione GTA

| |






  據報道,阿爾法羅密歐正在開發功率更強的GTA版本的8C Competizione。據英國一家汽車網站報道,阿爾法羅密歐計劃在2010年公司成立100周年時推出一款特別版車型。這款8C Competizione GTA由於只生產100輛因此相對於標準版,特別版將采用獨特的內外裝和配置。GTA版本將搭載一臺4.7升V8引擎,最大功率將達到500馬力,不僅功率提升,而且車重也將降低150公斤至1450公斤。一旦這款車投入量產,無疑將提高阿爾法羅密歐在運動車市場的地位。





  簡評:這款GTA版本的8C Competizione超強的功率和獨特的內外裝將受到追求駕駛樂趣和標新立異人士的追捧,加上僅有100輛的產量,僅從收藏的角度考慮就值得擁有。

邁巴赫Exelero概念車500萬歐元天價開賣

| |


  世界上最貴的汽車輪胎測試平臺當屬邁巴赫Exelero概念車,現在這款車已5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5385萬元)的天價出售。這款結合了復古和未來主義元素於一身的概念車搭載一臺雙渦輪增壓V12引擎,0-100公裏/小時加速時間為4.4秒,最高時速為351公裏。



  該車作為Fulda高性能輪胎的測試用車,專門為Fulda的寬基輪胎測試而定制。Exelero搭載一臺經過重新改進的邁巴赫57S 5.9升引擎,最大功率700馬力@5000轉,峰值扭矩738磅-英尺@2500轉。車身配備23寸315/25輪胎,這款車的確具備了測試高性能輪胎的能力。Exelero最初是在05年5月在位於柏林克羅伊茨貝格區的Tempodrom作首次公開亮相。這款轎跑車車頭采用長長的前鼻,內部僅設置了兩個座椅,車內采用超豪華裝飾和全套賽車規格安全裝備,最高時速為351公裏。



  簡評:這款天價車除了具備收藏價值和向人炫耀外,更適合在封閉賽道上行駛。  

極速狂飆Zonda的Pagani的最新的版本Cinque

| |






  Zonda的Pagani的最新的版本,名為Cinque,是賽車版Zonda R的符合街道法律版允許在普通的馬路上行駛。Cinque的動力來自與Zonda R所搭配的的同樣的7.3升V12引擎.,雖然發動機被調低,限制在678馬力的輸出,但Cinque擁有與Zonda R同樣的的碳纖維車體、巨型的Brembo剎車卡鉗、6速變速箱和Pirelli PZero輪胎。另外Zonda的Cinque也是限量生產的。

2010款Mini Crossman SUV合成圖

| |


自從寶馬去年10月決定讓奧地利汽車生產商麥格納-斯太爾來生產Mini未來的SUV以來,關於這款車的信息就很少披露出來。根據最新的報道,在今年的巴黎車展期間,Mini將推出新款SUV的概念版車型,從這款車上能提前看到將於明年底發布的量產版車型的雛形。



從這幾張最近繪制的合成圖看,這款車可能僅僅是將懸掛和車底護板提高後的Mini Cooper。Mini將把這款SUV命名為“Crossman”。據歐洲一家網站報道,Crossman的車身高度將比現行版Cooper車型提高8厘米,車身長度將超過4米。斯太爾每年將生產8萬輛Crossman,這些車將包括前輪和全輪驅動兩種版本。盡管Crossman SUV看起來和現行版Mini很相似,但為了容納新的全輪驅動系統和提升後的懸掛,它將在全新的平臺上打造。不過,動力系統將與現行的掀背車型一致。



簡評:Mini Crossman SUV由於配備新的全輪驅動系統和重新設置的懸掛,因此必須采用全新平臺,這實屬無奈,因此為了降低開發和生產成本,動力系統仍采用現行版掀背車。這樣的搭配組合既突出了新車SUV的特性,又提高了性價比。

全新一代寶馬Z4或將2009年問世(圖)

| |


全新寶馬Z4假想圖側前 (圖片來源:Leftlanenews)

  寶馬概念車GINA的亮相,吸引了業界眾多的目光,特別是車身表面的纖維材質更是令人驚嘆。GINA超前的造型也將引領寶馬多款量產新車型的潮流。寶馬新一代Z4跑車的很多設計就會來自於這款概念車,從引擎罩到尾部多個細節都流露出與GINA相通的特點。



全新寶馬Z4假想圖尾部 (圖片來源:Leftlanenews)

  現款Z4不少強烈的動感元素有可能被弱化,寶馬有可能讓新款Z4看起來更優雅、更有風度。側面的線條突出一種流動的美感,而這種設計也貫穿車身整體的設計。寶馬標誌性的雙腎前格柵則來自寶馬CS概念車。保險杠下的進氣壩使前臉的氣派十足。現款Z4尾部的隆起也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類似6系的設計。



全新寶馬Z4假想圖側面 (圖片來源:Leftlanenews)

  根據已經曝光的諜照來看,新款Z4很有可能是一款硬頂敞篷跑車,但是此前寶馬也曾表示,很有可能推出軟頂車型。全新Z4使用與3系相同的平臺,包括引擎的提供都與3系有著一定的關聯。而且,高性能版的Z4 M也將在隨後推向市場,而且會提供柴油引擎。

  寶馬每次在設計方面的巨大變革並不一定都能獲得成功,但是至少每一次全新的設計都是寶馬信仰的一種解讀,更是車型設計上的一大步。而且,在新款Z4上,多多少少能夠找到一些前人所喜歡的元素。

  寶馬全新的Z4將在德國的工廠生產,2009年實現量產。

全新奧迪A1敞篷版曝光 法蘭克福車展首發

| |


奧迪A1敞篷版照片

  寶馬MINI的直接競爭對手--全新奧迪A1,預計將在9月中旬的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次發布。

  之前我們曾多次報道歐洲同行制作的奧迪A1假想圖,但敞篷款還是首次。奧迪將為其提供一套非常先進的敞篷機構,它能將軟頂完全隱藏起來。全自動電動收折機構的動作相當快,並且軟頂和整套機構占用空間也比現用任何電動軟頂都小,甚至在敞篷狀態下仍能放下一個高爾夫球袋,這比寶馬MINI的軟頂強了太多。全新A1的座艙非常吸引,奧迪為其下了重料,不僅擁有能連接iPod的音響系統,甚至還配備了簡化版的MMI操作系統。此外還將提供大量個性化選裝件,模式如同菲亞特500,全新A1將成為又一部引導潮流的歐洲稚趣小車。

  奧迪力推的系列當然擁有豐富的動力供選,入門動力為一臺102 bhp輸出的1.6升汽油發動機;緊接著便是大家熟悉的1.4升直列四缸TSI發動機,擁有140 bhp和170 bhp兩種動力調校;150 bhp輸出1.8升發動機則是僅次於S1的動力選擇;柴油動力方面將有140 bhp和170 bhp輸出的兩款2.0升TDI直列四缸發動機。S1高性能版將使用S3的那臺261 bhp 輸出2.0升TFSI發動機,但經過重新調校後動力將降低到200 bhp到215 bhp之間,預計在2011年上市。

海王歸來 瑪莎拉蒂推出總裁小改款車型

| |
瑪莎拉蒂目前的旗艦車型總裁(圖庫 論壇),自2004年問世以來獲得全球46個大小獎項。而自2006年推出搭載六速自動變速系統的總裁之後,其銷售量也大幅提升,到今年其累積銷量已經達到了15000輛。而最近小改款車型在設計和配備上都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



小改款總裁同樣由賓夕法利娜(Pininfarina)設計工作室操刀。首先在車頭部份,總裁招牌式的橢圓形水箱格柵和三叉戟廠徽依舊,但水箱格柵則最新采用了與GranTurismo(圖庫 論壇)相同的直條鍍鉻設計;此外頭燈也加入了時髦的LED模燈組。



車身側面,小改款總裁換上了全新造型的左右後視鏡。而車身側裙線條也更為明顯,向後延伸至全新後保桿設計,搭配左右雙出排氣管,使總裁的性能意象更加分明。此外更具動感氣息的尾燈組也加入了LED。

車內部份,中控臺被重新規劃,使其在操作上更加順手;多媒體影音系統整合了升級版本的衛星導航系統,以兼顧駕駛輔助和乘車娛樂等多樣化的需求。而在瑪莎拉蒂一貫講究的豪華舒適度方面,小改款總裁提供兩款全新內裝皮革:咖啡色Marrone Corniola和棕色Sabbia皮革,用以取代原來的米色。



小改款總裁提供兩款V8動力作為選擇,標準車型搭載4.2升V8發動機,可輸出400匹最大馬力;而總裁 S車型則引入了與GranTurismo S相同的4.7升V8引擎,提供430匹最大馬力。變速箱方面,兩個車型皆可搭載由ZF所提供的六速自動變速系統。

小改款總裁最快9月在國外上市,而國內則要等到晚些時候。目前國內市場的總裁共三個車型,售價分別為169萬、180萬和192萬 RMB,小改款車型上市後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價格變化。

奶油黑咖啡 Edo版蘭博基尼Gallardo SLE

| |
德國Edo Competition是改裝超高性能跑車的專業改裝廠,最近它針對蘭博基尼速度最快,而且也是最核心的車型之一——限量版Gallardo Superleggera推出了改裝車。改裝廠在原車搭載的V10引擎“壓榨”除了更多動力,最大功率達到560馬力@8250轉,峰值扭矩540牛米@6800轉,這款車0-100公裏/小時加速時間僅為3.7秒,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200公裏也僅需11.7秒,最高時速預計將達到公裏。



增加的動力主要得益於額外增加的高流量觸媒轉換器,碳纖維進氣系統和重新調校的引擎電子控制單元(ECU)。工程師還增加了一個排氣門系統,在按下按鍵後就可以調整排氣系統的流量。其他的升級包括懸掛高度降低15毫米,深色轉向燈,新的胎壓監控系統和選裝的19寸三片式合金輪圈。





簡評:蘭博基尼Gallardo SLE改裝車在加裝了一系列高性能部件後不僅動力和扭矩獲得提升,而且最高轉速也超過8000轉,同時更低的懸掛設置也使高速行駛的穩定性獲得提高。

豐田混合動力跑車誕生 加速僅需4.06秒

| |
  談到混合動力車型,相信國人一定會想到豐田的普銳斯(圖庫 論壇)車型。這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在勻速60公裏的情況下油耗僅為3.6L。但是您能想像到混合動力技術,將用在跑車上嗎?



  如果你認為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無法達成像超跑的性能,你就錯了!豐田TOYOTA日前與國外知名車用電池制造商Volta,合力開發出一輛搭載新進Hybrid混和動力的性能跑車TOYOTA Alessandro Volta。Alessandro Volta最大馬力可達304.kW、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06秒。



  時尚、舒適與創新的車體設計,似乎已成為現今車廠打造性能勁駒的最高指導原則。Alessandro Volta所搭載的3.3升V6電子驅動馬達,結合Hybrid Synergy Drive引擎科技,為Alessandro Volta創造出最大馬力304.kW、起步加速4.06秒的動力表現,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器鎖定在250km/h。車上能源滿載加上52公升油箱全滿的情況下,擁有達到700公裏的驚人續航力,變速系統更導入電子線傳科技。



  Volta的動力系統,就是先前在北美車展上相當受到全球註目的RX400h,車體上采用了昂貴但具有優異剛性與輕量化表現的碳纖維車體,而取名為Volta更有紀念發明電池的意大利科學家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