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X3、Q5 薩博全新SUV車型明年春上市

| |
為來自瑞典的汽車制造商,薩博的新車推出速度明顯要慢於同胞沃爾沃,不過其在今年一月底特律車展首演的薩博9-4X新車將在明天春天上市,極有可能在明年的紐約車展發布。



薩博9-4X是一款交叉車型,將與新的凱迪拉克BRX共享同一生產平臺,但薩博9-4X卻擁有一些不同造型的車身細節。將搭載一款輸出功率約為284 hp(約合212千瓦)的V6發動機,並配置自動變速箱。這有可能為薩博目前車型上的渦輪增壓2.8L V6發動機。



薩博9-4X車型的競爭對手將為寶馬X3(圖庫 論壇)、奧迪Q5(圖庫 論壇)和阿庫拉RDX。隨著它在明年春天的上市,豪華交叉車型市場必將掀起新一輪的競爭風暴,尤其是奧迪Q5也將在明年正式推出。

豐田推出RAV4 SR180特別版 46060美元起

| |
來源:新浪汽車





  英國倫敦——豐田於近日在英國推出了一款RAV4特別版車型SR180,該車搭載一款175馬力的渦輪柴油機,起售價約合46060美元。

  這款RAV4 SR180配備有豐田的2.2升D-4D發動機,該發動機能夠讓這款緊湊型Crossover車型在不足9.3秒的時間內從0加速至60英裏/小時,並達到了34 mpg的平均燃料經濟性。另外,豐田還為這款特別版車型配備了一款6速的手動變速箱,發動機可輸出295磅-英尺的扭矩。



  RAV4 SR180的配備非常出色,配備有18英寸的合金輪轂、拉長的輪拱和零壓防爆輪胎,另外還配備有穩定性控制系統、牽引控制系統和上坡輔助系統。其它的配備包括一個電動天窗、後部停車傳感器、6-CD的自動換片裝置、霧燈和深色處理的前燈。

保時捷改裝廠TechArt發布GTstreet敞篷車

| |


  保時捷改裝廠TechArt推出的GTstreet敞篷車首次亮相是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期間,最近車廠公布了該車的全部細節和價格。

  這款基於保時捷新款911 Turbo敞篷車的改裝車最大功率從原來的480馬力/360千瓦提高到630馬力/千瓦。這主要歸功於車廠為改裝車安裝的TA 097/T3引擎升級套件,該套件包括運動空濾,碳纖維引擎組件及排氣系統,高性能中冷,不銹鋼排氣歧管,T30 VTG渦輪增壓器,帶有運動觸媒轉化器的高性能排氣門系統,黑色鍍鉻排氣尾管和Motronic 097/T3燃油管理系統,短行程換擋機構。這款車最高時速英裏(約合345公裏),0-100公裏/小時加速時間僅為3.6秒(而配備tipronic S變速器的版本為3.5秒)。



  另外,改裝廠還為GTstreet增加了新的車身空氣動力套裝,包括帶有碳纖維導流器的前裙,它可以增加前軸的下壓力並為散熱器和前輪剎車盤提供更多的氣流,碳纖維輪拱比標準版寬了10毫米,後裙集成的碳纖維散流器也為車尾增加了下壓力,另外外部配有黑色鍍鉻排氣尾管。TechArt VarioPlus貫穿式底盤配備了PASM電子可調減震系統。這套系統不僅可以把車高獨立地下降25毫米, 同時還可以通過按下駕駛艙中的一個按鈕來手動選擇避震器的設置為“普通”檔或者“運動”檔。制動系統方面,TechArt為前輪剎車盤配備了六活塞,後輪四活塞單體鋁制卡鉗。這麼一款高性能車型,改裝廠也為其配備了強勁的“大腳”,包括尺寸為8.5Jx20的Formula III鍛造單片輪圈以及前輪245/30 ZR 20,後輪315/25 ZR 20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Plus輪胎。這款車的起價為25.5萬歐元。


  簡評:這款車強勁的性能和獨特的內外裝讓擁有它的車主能夠在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時,仍充分享受專屬的獨特品味。

下一代奧迪TT 將采用中置引擎布局(圖)

| |


  奧迪采用中置引擎設置的R8獲得巨大成功,這也成為奧迪未來運動車型繼續采用中置引擎的原因。R8的小兄弟TT據傳也將采用這種布局。


  工程師和設計人員已經被這種引擎布局所深深吸引,因為這可以大大增強車輛的平衡性,因而使操控性得以提升。此外,奧迪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以將扭矩按照60:40的比例分配到前後橋,這給操控性的提升帶來了更大的助力。現在距離第三代TT的推出仍有很長一段時間:確切的說到2013你才會發布,明年中期將推出改款車型。但新車的設計草圖已經見諸網上,最終的設計方案將在未來兩年內確定。


  簡評:奧迪下一代TT有可能借鑒R8的成功經驗采用中置引擎來提升操控性,從而提高競爭力,在與奔馳和寶馬同級車的競爭中,奧迪車的操控性一直是軟肋,這次改善將拉近它們直接的距離。

保時捷將在巴黎車展發布新款911 Targa(圖)

| |


  保時捷在發布新款卡雷拉和卡雷拉4之後,緊接著將發布這款經歷中期改款的911 Targa。新車的改動與997卡雷拉的變動相似,新款911 Targa 4和Targa 4S將配備動力更強勁的缸內直噴發動機、PTM保時捷牽引力控制系統和PDK雙離合器變速箱。



  Targa的亮點當然在於透明車頂,面積高達1.54平方米的玻璃車頂由兩部分組成。當按下開關後,前半部分將自動滑到後半部分的下面,獲得面積為0.45平方米的開口,整個動作耗時7秒。電動遮陽簾被列為所有新款Targa的標準配置,它能遮蓋整個滑動部分,獨立於玻璃車頂電動控制,進一步加強隔音和隔熱。車頂采用特殊玻璃制成,可有效抵禦過於強烈的陽光和紫外線,減緩車內溫度上升。



  新款卡雷拉和卡雷拉4的百公裏加速成績分別為4.7秒和4.5秒,整備質量更大的新款911 Targa 4在配備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後百公裏加速成績被控制在5.0秒,新款Targa 4S的成績則為4.7秒。極速分別達到284 km/h和297 km/h,比對應的卡雷拉版少了5 km/h。




  新車將在十月的巴黎車展全球首發,屆時將公布該車的官方指導價,相信保時捷將在年底或者明年初引入中國銷售。

下一代2010款謳歌NSX合成圖曝光

| |


今年六月份,本田在鈕伯格林賽道對搭載V10引擎的新一代謳歌NSX進行了測試。不過據本田內部人士透露,這款旗艦車型要等兩年以後才會發布。

從這兩張合成圖看,這款跑車還算不錯,但稱不上絕佳,第一眼看上去它的造型風格遵循了07你底特律車展亮相的概念車。這實在令人遺憾,要知道這款雙座謳歌跑車將是一款售價16萬美元的車型,它上市後是要和諸如阿斯頓馬丁V8 Vantage,瑪莎拉蒂GT和捷豹XKR這些同級車型共同爭奪市場。和日產GT-R一樣,新一代NSX也采用了張揚的造型和更註重實用性的車身空力套裝。鎖眼型的前大燈和狹窄的隔柵下面是碩大的氣壩和進氣口,為引擎和制動系統源源不斷的輸送氣流。新車在外觀上盡量采用F1賽車的設計以求能產生最大的下壓力和直線穩定性。這也是為什麼NSX在未安裝尾翼前提下在鈕伯格林賽道能跑出單圈7分37秒的原因。



與日產GT-R和雷克薩斯LF-A采用後驅動橋來平衡前後重量分配的方法不同,本田純粹是利用空氣動力學布局來增加穩定性和下壓力。謳歌跑車的重量為3256磅,比日產GT-R輕550磅。該車搭載一臺5.5升V10引擎,最大功率600馬力,峰值扭矩433磅-英尺,其排氣尾管可以產生令人震撼的聲浪。當車輛低速行駛時,為了節約燃油和降低排放,這臺V10引擎可以關閉其中的五個汽缸。動力通過一個換擋迅速的六速雙離合器變速器傳遞至後輪,而本田的超級四輪驅動力自由控制系統(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SH-AWD)可以提供超強的抓地力。

簡評:新一代謳歌NSX的行駛速度將超過日產GT-R和考維特ZR1,同時還提供了更豪華的內裝和比雷克薩斯LF-A更優異的操控性,本田的目標是在各個方面都全面超過同級車型。

蘭博基尼推出Murcielago LP710-2改裝車

| |


  德國改裝廠Edo Competition對於改裝超級跑車一向是行家裏手,因此它近日推出了蘭博基尼最快的一款跑車——Murcielago LP640的升級改裝版。改裝廠將原車搭載的V12引擎“壓榨”出了更多的馬力,使引擎轉速達到7625轉/分時最大功率達到710馬力/522千瓦。


  結合700牛米@6400轉的峰值扭矩,這款Murcielago LP710-2 0-100公裏/小時的加速時間僅為3.2秒,加速到時速200公裏還不到10秒,而最高時速可達360公裏。功率的增加主要是由於增加了新的高流量觸媒轉化器,新的排氣尾管,碳纖維進氣系統和重新調校的引擎電子控制單元(ECU)。工程人員還增加了一個排氣門系統,通過按下一個按鍵就可以對排氣系統的排氣量進行調整,另外還增加了高性能曲軸和改進後的氣缸蓋。



  改裝車不僅動力獲得提升,而且車身也配備了新的空力套件,包括新的尾翼和可調擾流唇。為了使改裝車的重量降低,改裝廠將標準版配備了全驅系統用一個新的單片離合器替代,從而使這款車變成了後輪驅動,僅這項改進就使車重降低了40公斤,其結果是取得了更靈活的操控性能。

  這輛改裝車不僅功率獲得提升,而且更重要的是通過將全驅改為後驅,不僅減輕了車重,增強了性能,而且使操控性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