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將在倫敦車展發布Eco Elise概念車

| |


  蓮花公司將在本月開幕的倫敦車展上發布一款基於Elise的新款環保概念車。這款稱為Eco Elise的新車不僅關註降低尾氣排放,而且在其他方面也更註重環保性能。

  這款車的一些“綠色”配置包括車身結構中采用持續生產材料(sustainable materials),包括亞麻,生態羊毛,波羅麻和水性漆等。其他方面包括輕量化車身以及設置在儀表板上的換檔顯示系統,設計該系統的目的是為了確保能在降低尾氣排放和油耗的最佳時點進行檔位切換。這款車的頂部還安裝了太陽能板,可以為車內配備的輔助電子設備提供電能。



  為了保證蓮花跑車“利用輕量化車身實現高性能”的理念能得以延續,這款Eco Elise的車重比標準版的Elise S還輕了32公斤,這意味著該車在實現更低燃油消耗的同時性能比Elise S更高。蓮花CEO 麥克-金伯利(Mike Kimberley)說:“Eco Elise是蓮花先進綠色環保技術的典範。”他還透露蓮花將繼續推進其綠色環保項目。



  簡評:Eco Elise車身內外大量采用綠色可循環材料,不僅降低了車重,繼續保持了高性能,而且使油耗和尾氣排放量更低,預計這款車的部分設計元素會移植到未來的蓮花跑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