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款Mini Crossman SUV合成圖

| |


自從寶馬去年10月決定讓奧地利汽車生產商麥格納-斯太爾來生產Mini未來的SUV以來,關於這款車的信息就很少披露出來。根據最新的報道,在今年的巴黎車展期間,Mini將推出新款SUV的概念版車型,從這款車上能提前看到將於明年底發布的量產版車型的雛形。



從這幾張最近繪制的合成圖看,這款車可能僅僅是將懸掛和車底護板提高後的Mini Cooper。Mini將把這款SUV命名為“Crossman”。據歐洲一家網站報道,Crossman的車身高度將比現行版Cooper車型提高8厘米,車身長度將超過4米。斯太爾每年將生產8萬輛Crossman,這些車將包括前輪和全輪驅動兩種版本。盡管Crossman SUV看起來和現行版Mini很相似,但為了容納新的全輪驅動系統和提升後的懸掛,它將在全新的平臺上打造。不過,動力系統將與現行的掀背車型一致。



簡評:Mini Crossman SUV由於配備新的全輪驅動系統和重新設置的懸掛,因此必須采用全新平臺,這實屬無奈,因此為了降低開發和生產成本,動力系統仍采用現行版掀背車。這樣的搭配組合既突出了新車SUV的特性,又提高了性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