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奧迪A1敞篷版曝光 法蘭克福車展首發

| |


奧迪A1敞篷版照片

  寶馬MINI的直接競爭對手--全新奧迪A1,預計將在9月中旬的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次發布。

  之前我們曾多次報道歐洲同行制作的奧迪A1假想圖,但敞篷款還是首次。奧迪將為其提供一套非常先進的敞篷機構,它能將軟頂完全隱藏起來。全自動電動收折機構的動作相當快,並且軟頂和整套機構占用空間也比現用任何電動軟頂都小,甚至在敞篷狀態下仍能放下一個高爾夫球袋,這比寶馬MINI的軟頂強了太多。全新A1的座艙非常吸引,奧迪為其下了重料,不僅擁有能連接iPod的音響系統,甚至還配備了簡化版的MMI操作系統。此外還將提供大量個性化選裝件,模式如同菲亞特500,全新A1將成為又一部引導潮流的歐洲稚趣小車。

  奧迪力推的系列當然擁有豐富的動力供選,入門動力為一臺102 bhp輸出的1.6升汽油發動機;緊接著便是大家熟悉的1.4升直列四缸TSI發動機,擁有140 bhp和170 bhp兩種動力調校;150 bhp輸出1.8升發動機則是僅次於S1的動力選擇;柴油動力方面將有140 bhp和170 bhp輸出的兩款2.0升TDI直列四缸發動機。S1高性能版將使用S3的那臺261 bhp 輸出2.0升TFSI發動機,但經過重新調校後動力將降低到200 bhp到215 bhp之間,預計在2011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