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混合動力跑車誕生 加速僅需4.06秒

| |
  談到混合動力車型,相信國人一定會想到豐田的普銳斯(圖庫 論壇)車型。這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在勻速60公裏的情況下油耗僅為3.6L。但是您能想像到混合動力技術,將用在跑車上嗎?



  如果你認為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無法達成像超跑的性能,你就錯了!豐田TOYOTA日前與國外知名車用電池制造商Volta,合力開發出一輛搭載新進Hybrid混和動力的性能跑車TOYOTA Alessandro Volta。Alessandro Volta最大馬力可達304.kW、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06秒。



  時尚、舒適與創新的車體設計,似乎已成為現今車廠打造性能勁駒的最高指導原則。Alessandro Volta所搭載的3.3升V6電子驅動馬達,結合Hybrid Synergy Drive引擎科技,為Alessandro Volta創造出最大馬力304.kW、起步加速4.06秒的動力表現,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器鎖定在250km/h。車上能源滿載加上52公升油箱全滿的情況下,擁有達到700公裏的驚人續航力,變速系統更導入電子線傳科技。



  Volta的動力系統,就是先前在北美車展上相當受到全球註目的RX400h,車體上采用了昂貴但具有優異剛性與輕量化表現的碳纖維車體,而取名為Volta更有紀念發明電池的意大利科學家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