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僅重1150公斤 寶馬M3賽車版亮相

| |
寶馬3系車型的銷量始終占據寶馬品牌全球總銷量的一半,這與3系擁有近乎於完美的駕控感覺是分不開的,據統計從1975年第一代寶馬3系問世後,截止到目前、3系全球市場總銷量已超過1000萬輛,如此之高的銷量對於一款豪華車來講,多少有些令人不可思議。而今天向大家介紹的就是寶馬3系車型中頂級運動版本M3的賽車版!




寶馬AG日前宣布推出以全新第四代M3轎跑車為基礎打造的Le Mans道路版賽車,這款新車日前已經於2008芝加哥北美國際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而且這款賽車也將進軍2009年度ALMS美國LeMans賽事,原廠表示將與Rahal Letterman車隊攜手合作。




全新寶馬M3 Le Mans賽車版本,由寶馬M Motorsprt GmbH打造,動系統搭載原廠代號P65的汽油V8鋁合金發動機,最大功率提升至356kw,最大扭矩500N·m,搭配一具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以及配置Motorsport ECU 408賽車發動機計算機管理與POWER400發動機監測系統。


全車輕量化後空車總重僅有1150公斤,油箱容量則加大至110公升,底盤部分也加大輪距、輪弧、增配五段式可調避震器與強化防傾桿等,並且搭載符合規格的18寸鋁合金輪轂與賽車跑胎,剎車系統配置前輪380mm與後輪332mm通風碟,原廠賽車部門並延攬WTCC世界房車賽冠軍車手Andy Priaulx、Jorg Muller與Augusto Farfus等參與賽車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