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官方正式發布新款A3 售20350歐元起(圖)

| |
  從1996年推出第一代奧迪A3至今,A3已售出190萬輛之多。奧迪日前通過其媒體網站發布了第二代A3全新改款車的詳細資料,改款後的A3將以2009款為名於今年夏季上市銷售,起價20350歐元。

  奧迪為A3增添了S-Tronic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並針對操控性進行了細致調校,Magnetic Ride可變阻尼系統也被列為選裝配置。設計師還對外形進行了小幅修改,加入了奧迪的新風格。例如新大燈融入LED燈眉設計,這些都是在北京車展首發的Q5以及R8體現出的全新奧迪元素。新款奧迪A3三門掀背版相比老款增加了2.5厘米,達到4.24米,五門版則仍然保持4.29米的總長。



  新款奧迪A3的內艙設計總體上以老款相同,僅對一些細節進行了重新修飾。例如一些旋鈕和按鍵已重新設計,新儀表采用動感的白色底板紅色指針。儀表中間的高分辨率顯示屏不僅可以提供各種行車信息,還可提示換擋時機。三門版可將儲物空間擴展到1080升,五門版則達到1100升,Quattro四驅系統由於需要為後軸配備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部件,載物空間因此受到影響。



  A3性能旗艦S3搭載一臺265 hp輸出的2.0升TFS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發動機。普通版共有八款發動機可選,分別是102 hp輸出的1.6升直列四缸發動機,做為A3的入門配置;接著是1.4升TFSI渦輪增壓缸內直接噴射發動機,峰值輸出125 bhp馬力;1.8升TFSI四缸發動機的最大輸出160 hp;2.0升TFSI四缸發動機最大輸出200 hp;250 hp 輸出的3.2升V6發動機標準配備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此外還有三款柴油動力,1.9升TDI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最大輸出105 hp,2.0升TDI柴油機擁有兩種不同輸出,分別為140 hp和170 hp。

  入門型的1.6升汽油發動機可適用E85生物燃油, 1.9升TDI柴油發動機百公裏油耗僅為4.5升,這兩款都標準配置五前速手動變速箱,都是非常經濟實用的選擇。3.2升V6標準配置自動變速箱或者選裝S-Tronic雙離合器七前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其余型號則全部標配六前速手動變速箱,所有型號都可選裝奧迪Magnetic Ride可變阻尼系統,要舒適還是要操控任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