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CLK Shooting Brake概念車合成圖公布

| |
奔馳要到明年初才會推出全新的2010款CLK,但最新的報道稱車廠將在今年10月的巴黎車展上推出一款稱為“Shooting Brake”的概念版車型。通過這幾張合成圖可以看清概念車的全貌。從圖片上看該車結合了轎跑車和掀背車的設計元素,預計量產版的發布時間將比CLK轎跑車晚一年。






據德國汽車雜誌《汽車、摩托車和運動》報道,奔馳在與主要對手寶馬在高檔轎跑車市場的競爭中已處於下風,而寶馬最近推出的基於E92平臺的3系轎跑車銷量強勁增長,因此奔馳將推出一系列新的變體車型。對於新款CLK,設計者在它的外觀上更多的吸收了大型S級轎車的造型風格,包括高腰線,楔形輪廓和雕刻感很強的前端造型和棱角分明的前大燈。與現行版車型采用兩個相連接的圓形燈體完全不同的是新車采用方形雙投射式大燈,這種造型與新一代E級車相同。




CLK的動力系統將與C級車相同,包括新的272馬力3.5升V6引擎,而旗艦型的CLK500將搭載一臺奔馳的5.5升V8引擎。而Bluetec混合動力版將搭載一臺224馬力V6柴油引擎並搭配一臺20馬力電動機,這樣的組合將大大降低奔馳車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

簡評:為了能從高性能轎跑車市場中獲得更大市場份額,奔馳CLK采用了全新設計,除了更具運動感外,新車的環保性能也進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