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鐵龍推出C-SportLounge 預計2010年上市(圖)

| |


  又有一件新的藝術作品在雪鐵龍的籌劃之中了。這個法國制造商正在為這款即將取代銷量極好的畢加索的新車型描繪最後的幾筆,新車是基於極吸引人的C-SportLounge概念車設計的。

  這款MPV的代號是B-81,該車旨在開辟汽車領域的新天地,對手直接鎖定在尺寸和空間方面都極其相當的福特S-MAX。



  基於與C4相同的生產平臺,這款SportLounge被擁戴為一款“高端的運動緊湊型貨車”,該車將Coupe車型的式樣和性能與MPV車型的舒適與實用性融合到了一起。該車對最早曾在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原始概念車進行了幾處改動,但是該車還是設法保留了優雅但是動感的外形。

  在汽車的前端,擋風玻璃的尺寸被減少了,順著底盤向回縮了一些。然而,拉長的車頂卻為我們營造了極大的內部空間感,這依然是該車的一個主要特征。醒目的前進氣口被進一步加寬了,而位於引擎罩與車門側面的鉻合金光柱則被去除了。同時,拉長的前燈則造就了該車與眾不同的前鼻。此外,像回飛棒式的尾燈和微小的後視鏡等特征也都將出現在量產版車型上。另外,向外展開的輪拱、20英寸的輪轂和與眾不同的車窗線條結將使這款新車的外形更加完美。

  原始的概念車擁有一個四座的駕駛艙,可以通過兩側的谷倉式車門進入,但是如今,這些都被一個更加傳統的設計取代了。據內部人士稱,新車儀表板和座艙的設計從飛機座艙的設計中獲得了靈感。

  這款SportLounge將會比銷量極好的畢加索寬敞許多,這要感謝其在車身長度上增加的360毫米及其增長了160毫米的軸距。同時,在性能方面,這款新車型也真的有了很大的提升。

  這款新車的一個亮點是雪鐵龍先進的1.6升、以柴油發動機發電的混合動力傳動系統,該傳動系統據稱能達到80 mpg的燃料經濟性,而且能實現僅僅90克/公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新車預計將於2010年在英國上市銷售,售價預計大約16000英鎊起。考慮到當前的車型,一款七座的大車型預期也將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