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帕薩特預計2011年問世 或推Cross車(圖)

| |
  帕薩特的血脈將再一次得到延續,而這個家族也將迎來最新的成員,第七代帕薩特。從假想圖來看,鋒芒畢露的外觀打破了帕薩特以往的保守風格。這要歸功於帕薩特CC的誕生,它啟發了大眾的設計師重新審視帕薩特的定位、未來的發展方向。因此,新帕薩特完全顛覆了這款商務車一向沈穩的作派,而更多地展現了時尚感性又有些不羈的一面。據德國媒體初步估計,這款車將於2011年問世。





新帕薩特假想圖 (圖片來源:AutoBild)

  新帕薩特的造型放棄了“大嘴”的前進氣格柵和溫和圓潤的大燈造型,轉而采用犀利線條勾勒大燈的輪廓,加寬的格柵在前臉占據的面積增大,帕薩特比以往的車型更具有攻擊性。以帕薩特CC的轉變來看,這種造型似乎更受現在消費者的追捧。全新的帕薩特恐怕要在設計師的“手術刀”下獲得新生。車身造型也將向運動轎車的風格靠攏,而這些突出的變化將有可能是帕薩特B7的最大亮點。

  新帕薩特將有一款全新的4缸引擎導入,而且重量更輕,體積更加緊湊。同時繼續使用260匹馬力的3.2升和300匹馬力的3.6升FSI引擎。不過,在這個級別裝配V6柴油引擎的可能性依然很小。除了傳統的內燃機引擎,大眾還將推出兩種不同的混合動力方式來緩解對環境的壓力。




新帕薩特旅行版 (圖片來源:AutoBild)

  帕薩特CC的出現,為帕薩特的多元化發展拓寬了思路。未來帕薩特可能有兩款衍生車型。一款為以旅行版為基礎的Cross 帕薩特,這款車與奧迪A4 all road極為相似。盡管這款車的開發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確定,但是目前仍在修改和完善當中。另一款車型則是專門為北美市場開發的全新中級車,簡稱NMS計劃,2010年就可能提前投放市場。